買房子只是一個階段的結束


另一個錢坑才正要開挖。


房子交屋之後,老爹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


哩蝦咪席準妹去掃掃耶  (台語:你甚麼時候要去掃一掃啊)


我總回答等店面搬完整理好就會去掃


(開玩笑,要從二樓一路清到五樓,光用想的都累)


但是他提起來次數愈來愈多


從數日一次到一日數次


姊妹倆開始揣測他的心意


於是旁敲側擊:「阿爸,哩想妹搬去ㄉㄨㄚˋ西麼」(台語:你想搬去住是嗎?)


他回答:「齁.....」


老人家都這樣,心裡的想法都不直接表達


我們只好在整理店面之餘抽出時間緊鑼密鼓的準備,至少要在農曆七月之前把床和餐桌椅先搞定。


關於床,和老爹展開第一次拉鋸戰


老爸說去鳳山三民街巡巡看看,姊妹倆心理直接先打個"X"


我們早就打算要訂做有收納空間的掀床


大概是國興衛視的"全能住宅翻修王"看多了,覺得收納空間非常重要。


我身高較高,一般現成6呎長的床不太夠長


另外考慮老人家膝蓋比較沒有力,又沒有睡彈簧床墊的習慣,一般現成的床高度就不夠了。


老爹則是擔心訂作床的價格會很貴


而且他看好日子,床要在7/28搬進新房子,再不就得等農曆七月過後了。


就在老爹猶豫不決又尋不到合適物件的當下,大姊就直接瞭當告訴他:


「我不管了,明天我就要去下訂了,今天已經是7/14(農曆6/14),你看好日子要在7/28安床,現在不做就趕不及了」


老爸:「.......................」


 


要非常感謝品登家具的吳老闆,果真在7/28當天幫我們送來了新床。


這是老爹的床~柚木色


床的高度有40公分,實品很有質感,比照片美多了



床頭櫃



床右邊可打開,可存放冬天的棉被衣物



左下側為抽屜,可放置一般衣物



姊妹倆的白色掀床


床寬120公分,高40公分,長約198公分




油壓式掀床,床板打開後空間超大



真難為了品登家具搬運的員工,這兩座白色掀床讓他們搬的氣喘吁吁


老爹來驗貨了,年輕時曾做過一段時間木工的他邊看邊碎念


不時發出「嗯.....」的聲音,看來似乎還蠻滿意的喔...


床的高度可以讓他很輕鬆地上下床,起床時雙腳著地後就可以很輕鬆地起身


他很喜歡這床的質感,柚木色簡單大方~~~我也覺得這真的是很有氣質的顏色.


之前老爹嘲笑我們姊妹倆自小到大都睡同一張床,所以這一次我們真的要分床了


配上淺綠色窗簾,很清爽的感覺


白色的床適合用來搭任何顏色的家具,


在尚未決定要增添其他家具時,白色的床是最安全的選擇


我要尋覓一組有著美麗花朵的床包,打造出我的鄉村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家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