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舊店面的房東太太,是一個善良但有點多話的人,略為矮胖的身材,很平面的五官,這樣的歐巴桑,路邊隨便一抓就是一打。

閒暇時她喜歡跟我聊天,大概也是因為她很寂寞,兒子又不太跟她說話,有時候還會對她大小聲,但我不認為他們母子感情不好,只是他們相處的模式比較激烈一點。

從來都不曾看到房東先生,想必是早就過世了,別人的傷心事我又何必再問。

他知道我未婚,不過也一直告訴我說,如果自己有獨立的經濟能力,也不一定要結婚。我蠻驚訝這老式的女人會有這種想法,想必是年輕時很吃了點苦。

昨天他突然告訴我,難道我不會好奇為何都沒看到她先生?

我笑了笑回道:別人不說的事我也不愛問。

原來房東先生好些年前以前就已經離開家裡,原因不詳,但我猜應該是跟別的女人一起走的!但是一直沒有離婚,倒不是她死抓著不放,而是這男人也沒種回來辦這件事吧

不過她也不在意,畢竟在她們這種年代,離婚是一件相當丟臉的事,就算她自己想的開,怕也堵不了眾人的嘴。

對他,她已經完全不在乎,當然當初一定很痛苦。

我問道:如果他回來,你會再接納他嗎?

她斬釘截鐵:絕不!

好樣的!我這才真佩服她!

最討厭就是常常看到一些八股電視劇,離家好幾年的丈夫老了才想回家有人照顧,然後再演出一齣原諒和解的戲碼,藉以教化世人,這世界愛的偉大。

我呸!

好吧!我承認有點偏激了。

 

對面賣麵包的老闆娘,今天跟我聊了起來。原來她已經結婚又離婚兩次,對於男人,她只有失望和怨恨。

自己的前夫也就算了,自己的兒子也好不到哪....今年34歲,已有三次婚姻紀錄,現在又單身了

 

其實週遭的朋友大多婚姻幸福(應該算吧!),我難得聽到這麼多負面案例說。在這些失敗案例中,婆媳問題不是最大的問題,都是男人的個性或心態有問題。

幾乎這些人都會告訴我,還是別結婚了吧....

 

或許我就這樣一直單身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家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