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是哪一天


有位貨運司機大哥送貨來公司


他聞到辦公室的沉香味  便與大C聊起香品的種類等等


因為他自家也有供奉神明  對於香品他很講究


聊著他就講起曾經有認識的師父邀他出家


他都拒絕了


大C問他為什麼?


司機大哥回答道:


我現在還需要賺錢養家 


我不能因為我的信仰而拋棄照顧家人的責任


並不是出家才代表修行


我現在認真工作賺錢   職守自己工作岡位


就是修行


回到家裡  扮好我當戶長的責任 


也是修行


時間之餘  遇到有需要我幫忙的事  我會量力而為    


這也是修行



他的這番話


讓大C對"修行" 兩字有了新的體悟


就是將修行融入日常生活活動中


各司其職  盡守本分


在錯誤中修正自己的行為 修養自己的心性


舉例來說


當學生時  我就應該好好認真讀書


當在工作崗位時 我就應該做好份內的事 


當人子女時 我就應該孝敬長輩


當人父母時,我就應善盡教養子女之責


 


做好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所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自然會對這個社會和人群有所貢獻


有何嘗不是一種修行?


 



古云: 吾日三省吾身


每日反省自己的言行舉止


時時修正


這也是修行



那天大C從書櫃中找出塵封已久的證嚴法師靜思語


書中有兩段話與大家分享


 


"修行主要是修心於內而顯於外",心在內沒人能看見,


唯有藉著行於外的整齊來顯示內在的清淨."


 


"常有人把修行誤認為是出家人的專用詞,


其實修行表現在日常生活中,是人人應有的生活修養------


"修"是修養心性, "行"是端正行為."


 


文中圖片為幾年前去法國巴黎旅行時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家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