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之前在自家土地上築牆時


都會先確認好自家的土地範圍


甚至還會在內縮個一些,就怕不小心佔到別人的地


 


遇到這樣的事情


尤其對方是寺廟


當然會覺得稍微棘手了些


因為ㄧ般人對神佛總是帶著敬畏之心


對出家人或多或少也會禮遇三分


 


但是事情就這樣碰上了   


我們還是要依照理法來解決


某天志工E走過來跟老爹說:


歐吉尚 , 我們商量一下,


你就發發慈悲心,那個廁所可否別拆?


   平常就愛說道理的老爹回答道:


這件事情無關慈悲


再者我並沒有趕著你們現在就拆


我知道重新整理要時間規劃  我沒有再趕你們


再說 現在不拆  如果這塊地賣給別人 還是得拆啊


這時大C在旁再也忍不住了 便說道:


這是因果


志工E聽了便道:


你既然這樣說  我了解你的意思


然後就不再多說什麼了


 


廟方現在會陷入這種兩難的窘境 


不就是老住持種下的因所造成 


到今年過年前


廟方仍然持續在整理


占用到的水塔已經先拖回廟方土地


 


過完年後  廟方突然大動作展開拆除作業


亂圍的圍牆先拆了  鐵皮屋也拆了 


 


為何會有如此大刀闊斧的行動呢?


根據老爹非專業的地理風水小分析:


廟方占用到我們土地所蓋的建築物


正好位於廟方的右邊(虎邊)


高度已高於廟方主體建築


以致龍邊(廟的左側)氣勢被壓下來了


為了廟方的發展 


拆了這些其實利大於弊 




過年後 老爹請了工人依照去年十月丈量結果


把鐵欄圍錯的部份移至正確位置


 


施工後的某天 師父B一早打電話來說:


大門邊交界的界址位置不對.....


老爹說:


那個界址第一次測量時就釘在那裡


沒有移動過


師父B電話中堅持他認為的定點才是正確的 又說:


要不, 再申請測量一次  而且費用要你出(要大C家負責)


這時 老爹不悅的回答道:


我貪你那個點(換算約一坪大小)做什麼


你占我的地這麼大片 我有跟你們計較什麼嗎?


那這樣好了 我申請再測一次


你若是堅持那個定點是對的 我請人來測


要真如你所講  這筆費用我出(大C家出)


要是測起來 你講的定點是錯的 這筆費用你出(廟方出)


師父B一聽到老爹這麼說  口氣馬上緩和下來說:


甌吉尚, 好了 就依照你講的定點施工


隨後  老爹馬上又打電話給工頭


再ㄧ次確認施工定點


並請他跟師父B 確認過再行施工



隔天下午 老爹與大C去巡視工作進度


恰巧也碰到廟方施工人員在切割廁所


師父B走過來說:


歐吉尚  廁所占到的地方 等一下會移除


地會還你


接著又提到:


這可能是走山  我朋友的房子............


大C心想 怎麼又在說走山


不過 管你怎麼說 地已經歸還原主


這件事情總算告一段落


 


前幾天大C突然看到日曆上印有


證嚴法師靜思語錄


"佛陀講慈悲, 是以愛心仁德為體,已誠正和睦為用."


真是心有戚戚焉


與大家分享


 


相關文章:


修行乎?慈悲乎?(一)


修行乎?慈悲乎? (二)


修行乎?慈悲乎?(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家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